close

由於要幫媽媽存退休金

於是申辦了新光證券

(因為手續費非常便宜且再送2000的手續費,真的是非常划算)

因為沒有新光證券配合的帳戶

於是開了新光OU數位證券戶,

因現在新光數位銀行給新戶的利息5.88%也給得很大方

(從開好戶的下個月才開始唷)

未命名

於是就一起申辦,申辦的速度很快,一天審核完畢,給讚。

 

因我是非常細心的人(哈哈自己說)

其實是因為之前有家人申辦過新光數位帳戶,不能轉帳,

所以待我媽拿到提款卡後,馬上開卡完成、都改好卡片密碼後,

立即來測試,是否可以使用轉帳功能,

因為裡面原本一定是沒有錢,所以必須由我先轉錢給她,

她帳戶裡面有錢才能測試是否可以轉帳呀~

於是我把剛拿到的利息99元轉到我媽的新光數位證券戶→OK

再由我媽的帳戶轉給我→也OK

那我就放心了~~~

 

殊不知這件事在銀行端的認知是不行的,

在我轉帳成功很放心的一周後,我要轉錢給我媽,

居然出現交易失敗(備註是該帳戶僅能辦理臨櫃交易,不得執行自動化交易)

本來沒有想太多,又用了另一個帳戶要轉給我媽,

又再度交易失敗了(備註:該轉入帳戶異常)

 

於是晚上趁我跟我媽都在,打了新光銀行客服,

她告訴我們她不知道什麼原因,

請我們在銀行上班時間打去原先開戶的分行,

由於老人家其實對這些東西不懂也不知道如何詢問,

隔日一早9點,我打去新光銀行-城內分行,

由於個資法,她無法幫我查詢,於是我請她打給我媽,

她也非常樂意的協助,在與媽媽聯繫之後,

她說她必須去確認一下再回覆媽媽,

大約10分鐘後,媽媽得到回覆

就是因為我上次轉入99元又馬上轉出,

所以總行覺得該帳戶有問題(擔心有洗錢的疑慮)於是就把她帳戶給鎖了,

由於他們在日前有打手機給媽媽,但媽媽沒接,所以就被鎖起來了

但完全沒有其他通知,沒有簡訊、沒有MAIL告知,

是在我自己要轉帳的時候才發現,這是我覺得銀行端有問題的地方,

若是我已經買了股票(2天後才扣款),若在前一天才發現錢轉不進去,

隔天才能打電話給分行因而發生了違約交割,這個要算誰的~~~

 

本來覺得很奇怪,銀行帳戶是銀行端隨便就可以鎖的嗎?

 

《確實是可以的》

 

銀行對存款帳戶應負善良管理人責任。對疑似不法或顯屬異常交易之存款帳戶,得予暫停存入或提領、匯出款項。前項疑似不法或顯屬異常交易帳戶之認定標準,及暫停帳戶之作業程序及辦法,由主管機關定之。」由此可見,本條的原意在於銀行為了保護其存款帳戶,避免存款帳戶遭到他人不法使用,故如銀行發現有疑似不法之往來情形,就可以予以暫停存入或提領、匯出款項。

 

不過解決的效率,還算不錯,

確認那筆99的錢以及跟媽媽本人電話了解後,

半小時候就可以轉帳了,

還是非常感謝銀行給予的協助,

及台北總公司-新光證券營業員黃瓊瑩的關心及協助

https://skis.tw/-6gcx7757VB

有任何的問題,她都迅速為我解決。非常推薦她。

 

新開戶立即享3000元以上手續費抵用金(證券+期貨) ,下單再送 7-11購物金、LINE POINTS等好禮!

分享文章-證券開戶選哪家?1個替你省下手續費的方法,不能不知道的〈秘密〉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雨味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